水有鱼兮

可言不可说😶

这个夏天,这个毕业季🎓
热闹的六月,在哪里都是热闹的
从答辩室外的揣揣不安到学位授予的声声祝贺
从朋友圈中的欢声笑语到离别前夕的最后拥抱
亲身经历的六月是繁忙多事的,而用文字记载的时光却是寥寥几笔
抓不住的过去在分崩离析,我的社交平台一如既往的沉寂,为何不将那情那景编辑发布,以后翻看还会有借口提起?
是为了避开刷新时的千篇一律,还是为了逃掉离别时的千言万语。就这样躲着躲着,像在每个工作早晨的车流高峰里,无人独树一帜,只有随波逐流。
而我,没抓住开端,也丢失了结尾。


在深夜的暗黑幕布上勾勒涂鸦,破晓后的第一缕阳光将其销声匿迹,无人关心的脑思维跃动,只有夜在眼圈下抹上一笔来过的痕迹。
或许思维很调皮,不晓得昼夜有别,不懂得现实差距,久而久之,谁能分清是发生过还是想象过。最终都只不过一幅画面,一帧动态,停留在ta的运行轨迹里,做成无法放映的胶卷底片压在箱底。
逆向而立,面对无数个不复存在的过往,是惜还是泣


曾以为只有深夜才会留给我最安全的思维空间,未料想会在嘈杂的傍晚时分敲打键盘
听过一句反驳“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?”而我想说“我以为曾以为的是当时以为的”,但是用现在的以为站在曾经以为的情境中也回不到当时。
将好奇的瞳孔卡在窥探的边缘线里,视线触及在教学楼转角的光圈里,定格在对立注视的焦点上,上帝视角的我们会分析出温柔与喜悦,痛苦和纠结,却永远无法还原最真实的故事。
还是用不存在的脑思维胶片吧,至少ta记录发生,连接了过去并延展出未来


这些琐碎的文艺语句,那些迷惘的疼痛时光。
总会在某时某刻遇见让自己感同身受的小说,从别人的故事里摘出令自己念念不忘的过往,究其导火索,只不过是文章中那几句无关痛痒的青春台词
而我,却依然将ta们紧握


独留时光摇曳,祭奠繁华



评论

热度(10)